close

2008.8.22(Day0)

大約一星期前
得到仁哥的通知 本週末要來一發奇萊南華行來彌補上個月因颱風未成行的缺憾
不過由於一切決定的太突然
我們這次高山行在"迅速"的準備下就成行了XD
傍晚"迅速"地前往台中借裝備與採買
然後"迅速"地前晚今晚的目的地屯原登山口 不過到這裡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XD
而這裡就是能高越嶺古道的起始點
我們三人今晚就在這搭帳棚過夜準備來迎接明天重裝13公里的挑戰


2008.8.23(Day1)

早上八點多 吃完了早餐整理裝備
出發總有個方向 !!!我們到天池山莊去!!!
不過一想到今天這一段13公里的挑戰就想投降了...0rz





整段能高越嶺古道西段都還蠻好走的 一路大多是緩坡
但是路就是那麼長了點.....
沿途的風景的不錯
不過有人就是不小心把大部分第一天所拍的照片給刪了......(我不敢說兇手是誰XD)


走不到一半 我就幾乎快不行了.....
哈哈 體力真的很差
之後就是走沒多久就休息一次 於是我們就是這樣跌跌撞撞走到天池山莊去


回首來時路 就是腰繞再腰繞
繞到我都想說"""".......我的........""""撐住裝備繼續走下去......
不要想太多喔XD


走了七個多小時
終於看到13K的標示了 天池山莊終於快到啦~~
真想趕緊去休息 好累阿......lol


天池山莊 海拔高度約2800公尺
這裡是前往奇萊南華 能高安東軍大縱走 能高越嶺古道東段的前哨站
所以往來的登山客都還蠻多的 光今晚就有一團30人左右的團 還真多人.....0rz

到了天池山莊後 我趕緊卸下裝備 攤在地上了
仁哥幫我們拍照時 我都笑不出來了......


休息了一下 我們搭起了帳棚煮了晚餐
吃完了晚餐 準備來享受夏夜星空的饗宴摟~~



這裡的星空大概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次吧 甚至比去年在司馬庫斯看到的更棒
它的美不是用言語或照片可以表達的
要親身來體驗才能知道它有多美
仁哥都忘了半夜攻奇萊南峰一事 趁我熟睡之餘偷跑出來拍星星
可見他愛星成痴阿~XD



這兩張照片是一位同樣夜宿在天池山莊的山友
以我們的帳棚當背景所拍的照片
拍的真的很棒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2008.8.24(Day2)


凌晨兩點 真的是起了個""大早""
此時的溫度.....10......
真想賴在睡袋裡不想起來.....不過為了要看日出還是要忍住阿~~


吃完了東西 換上輕裝
準備夜攻奇萊南峰摟~~~~


大約走了兩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登頂啦~
而此時曙光也慢慢地升起


過了不久 太陽終於升起 我和山頂上的一群山友們一同享受這一刻的感動
而此時真的很冷 大概不到10度吧...lol


清晨的陽光 照映出了奇萊北峰()與奇萊主峰()的輪廓
陽光與黑色奇萊成了強烈的對比


看到遠方的合歡群峰與後面的雪山山脈
就讓我回想起不久前才探訪過這些地方 真的很棒

遠方的南湖大山與中央尖山
.....感覺他們正在呼喚我去造訪他們

XD




隨著陽光的出現 原本的寒冷的身軀漸漸地暖和了起來
而我也細細地品嘗陽光慢慢地灑在大地的這一幕
頂著黑夜與寒風走上來 看到這一幕真的值得



來到這裡 當然要與三角點合照一下吧
享受一下登頂的喜悅
2008.8.24
奇萊南峰 標高3358公尺 登頂成功!!!!



在奇萊南峰享受完等頂的喜悅後
準備前往第二座山頭 南華山(又名能高北峰 標高3184公尺)

回途經過天池 不過現在正是乾旱期沒有水....
天池都不天池了XD


在前往南華山的途中 沿途風景真的很美
和煦的陽光 廣闊的草原 層層的山巒美到我三不五時就停下腳步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紀錄下這一幕
而在照片中山谷的盡頭就是花蓮市
夜攻的時候 往東邊看就可以看到花蓮市的夜景了 真的很棒


到南華山的路都蠻好走的 走了沒多久 終於到了南華山頂
在我身後有兩座山頭右邊是能高主峰(標高3262公尺)左邊後方的能高南峰(標高3349公尺)
與南華山(能高北峰)合組成能高山系
這裡的風真的很大  看我們腫成這樣就知道了XD
2008.8.24 南華山登頂成功!!!!

往下眺望 整個清靜農場就在我的腳下

在南華山頂吃完東西之後
我和仁哥兩個人決定要去照片中介於南華山與能高主峰之間的光被八表紀念碑去瞧瞧
不過一看到前方的路都是一連串的陡降 還真的會腿軟......


一連串的陡降 真怕膝蓋真的會負荷不了
一不小心還蠻有可能會摔下去吧......

終於看到了光被八表紀念碑了~

go go go 快點趕路摟~


經過了一連串驚險的下坡之後 終於到了光被八表啦
克服了這麼驚險的路 我和仁哥的成就感都來了~XD
這座紀念碑是紀念台灣電力由西部輸送到東部的這項壯舉
民國40年就立碑於此
據說最上面的光字是被雷擊落的 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


在那個年代 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建高壓電塔
真的很不簡單 不由得會想向那群無名英雄們致敬
在附近走走後 準備要回天池山莊摟~

回到天池山莊 吃個泡麵 打包一下
準備再走13公里的路回去了.....QQ
真想哭.....沒辦法還是要走下去......


大概走了4個小時  踢了8.5k  我們走到了在4.5k處的雲海保線所
再這裡休息一下 不過此時的我 真的很累.....0rz
一想到還有4.5k 就忍耐吧 快到登山口了 加油~

終於走到了登山口了
此時的我已經走到了極限了
從今天凌晨開始 到現在已經走了近20k的路
全身痠痛 一點都笑不出來..lol

走到了停車的地方 整理一下 帶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回去摟
而仁哥還要繼續當司機 真是辛苦他了~lol

後記:
這次奇萊南華行 還是要感謝仁哥還有他同學兩人
有仁哥當司機 他同學帶路還有當廚師XD
這次之旅才會圓滿成功
我只有當冗員的的份.....
對他們真是不好意思.......lol
不過真的很感謝他們
謝謝!!!!XD
雖然很累 不過累的很痛快
台灣的高山真的很美
期待能再有機會去探訪其他座百岳
科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