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06-1.jpg

2010.10.03

來到拉薩的第二天,這一切都太不真實了,

一早起來依然很難想像自己現在正站在從小到大魂牽夢縈的土地上,

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裡,就要用力的看用心的去感覺,

用力地看雪域高原的自然美,用心去感覺信仰帶給藏地子民們的偉大力量,

這裡的人們有虔誠的宗教信仰,而在我內心深處也有一個懸掛近14年的信仰, 一個極度嚮往踏上西藏這塊土地的信仰

而我將透過我的信仰來迎接這視覺與心靈上的洗禮,

但願能帶給我無窮盡的滿足:)

DSC_0815-1.jpg

布達拉宮,過去西藏政治與宗教的中心,

座落在高處上,更顯得氣勢恢弘,讓人心生敬畏,整個拉薩市區都很難不見布達拉宮的宏偉

1950年代期間,中共入侵西藏,迫使現今14世達賴喇嘛出走流亡印度之後,

這棟建築物的主人已不在家近一甲子了,

縱使主人不在家,布達拉宮背後相當豐富的歷史與文化是無法被抹滅的,

更在1994年被聯合國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也被公認為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

整棟建築有兩大主體,主要由白宮與紅宮所組成,白宮是歷代達賴喇嘛理政起居的地方,紅宮裡面則是眾多佛堂與供奉過去八世達賴喇嘛的靈塔,

來到這裡,虔誠的心,是一定要的,

DSC_0820-1.jpg

DSC_0823-1.jpg

在這海拔3700多公尺的高地上,空氣比平地還要稀薄許多,爬上階梯沒幾步便開始喘了起來,

這對第二天有些許高原反應的我們無疑是一大挑戰阿...

而隨著我們越爬越高,回頭一望,整個拉薩市區盡收眼裡,真的很棒:)


DSC_0839-1.jpg

DSC_0836-1.jpg

現今布達拉宮每日都有參訪人數上的限制,而且也進行參觀人數流量管控,

一次只能參觀一小時,並且入內不能拍照,拍照還要額外收費,限制還真的不少= =

即使阿共仔當局對布達拉宮設下許多的限制,依然澆不息眾多遊客們對於它的熱情,想一窺其神秘的面紗,

而信仰的力量更是驅使藏地子民們絡繹不絕得前來朝聖,

即使主人已經不在家,佛在他們的心中是永恆的精神寄託,看著他們信仰如此堅定,真的是徹徹底底感動了我...


DSC_0915-1.jpg

DSC_0162-1.jpg

DSC_0914-1.jpg

大昭寺,藏傳佛教中地位最崇高的寺廟,藏族人們的信仰中心,與布達拉宮同樣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來到這裡之後,才終於見識到信仰的力量是足以勝過一切的,

這是許多藏族人一生中最大的心願,即使遠在千里之外,他們也願意一步一磕長頭地前往拉薩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站在大昭寺的屋頂上,遠方的布達拉宮與大昭寺遙遙相呼應著,

無論走到哪裡,目光始終很難脫離掉布達拉宮,這正是其魅力之所在,

在這裡,我相當幸運,能與佛祖近距離接觸,並在佛祖面前許下心願,但願這願望能夠實現:)


DSC_0153-1.jpg

DSC_0140-1.jpg

DSC_0179-1.jpg

DSC_0191-1.jpg

來到這裡磕長頭,似乎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了,

不分男女老幼,沒有季節限定,時時刻刻都是擠滿了前來朝聖的人們,一起一伏的動作,一次又一次的循環,成為這裡的經典畫面,

站在這裡,會深刻的發現,自己已經是屬於完全截然不同的世界的人們了,

他們來到這邊不是為了金錢,不是為了名利與地位,只求心靈上財富,只求吉祥平安,

心靈上的層面大於物質生活的一切,信仰成為他們生活中最大的財富,

信仰給予他們的力量似乎足以撼動天地,足以感化來到這裡的旅人們,

這樣的力量所帶給我的震撼,至今還是讓我難忘,我猜一輩子也忘不了吧,


DSC_0115-1.jpg

DSC_1027-1.jpg

DSC_1005-1.jpg

八廓街,拉薩市最熱鬧的一條街道,整條街圍繞著大昭寺而建,是拉薩三大轉經道之一

"八廓"在藏語的意思是中間轉經道的意思,整個拉薩的轉經道分為內,中,外三圈,

外圈藏語稱為"林廓",詳細的範圍我就不得而知了....@@

中間轉經道就是現在所在的八廓街,內圈就是大昭寺內的轉經迴廊,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路上的人們都只順著順時針方向走,與轉經輪旋轉的方向是一致的,

身為旅人的我,入境隨俗一番,體驗一下這條神奇大街的魅力,

我在這裡隨著人潮轉阿轉,不知道轉了幾圈,自己似乎陷入了八廓街的渦流之中,久久難以脫身,

八廓街,似乎有著一種說不出的魔力,

DSC_1025-1.jpg

DSC_1032-1.jpg

 

DSC_1028-1.jpg

八廓街除了是一條轉經街之外,更是拉薩市最重要的市集集散地,

除了轉經之外,逛街與採購便成為八廓街另外一項特色,

街道兩旁盡是賣著佛具,古董,日用品的攤販與店家,琳瑯滿目,看都看不完,

從小到大買東西沒殺價過的我,來到這裡頭一次享受到殺價的快感XD

逛了一整個下午,累了,也該回旅館休息了,

我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帶著滿滿的滿足,帶著充滿在這座聖城的神奇力量,來迎接藏地之旅的下一個旅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