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崩-2-4  

在用鍵盤打字的同時,這趟旅程依然持續發酵著,

即使回台灣後這幾天,在睡夢中還依然夢見旅程中的一切, 好不真實, 很幸運地, 你我皆完成了2013最重要的一趟小旅程,

在去年2012一整年當中,一直聽到你向我抱怨,過著天天一直與工作為伍與壓力當朋友的日子,

累了,倦了,想喘口氣好好休息似乎找不到機會,

每天下班之後只能翻翻之前登山與旅行的照片來冥想過往的點滴, 細數台灣高山細緻的景色 , 青藏高原壯闊的大山大水 .... 

從小到大,我們的人生劇本似乎是家人師長與社會潮流已幫我們安排好劇情,很多時候冥冥之中我們錯失了選擇的機會,

你也很常告訴你自己,假如有機會提起筆寫起自己人生的劇本,"消失的地平線"就是你想要的劇本 , 找尋那塊"香格里拉" , 

為何會想去雲南?  出發前我曾經問過你這樣的問題

去過西藏兩次的你,已被那邊一望無際的遼闊與虔誠信仰人文給深深著迷,

崇尚自然在心的你,也對著藏傳佛教敬仰天地萬物的精神給深深感動著,

也與那地方結下了很深厚的情感,

而"老地方"已成為你對西藏的稱呼了,

原本計畫再去趟第三次,卻一次在對岸背包客網站上發現了一個地方,一個讓你驚嘆不已的地方,

那是雨崩 , 一個座落在梅里雪山下幾近與世獨立的藏族村落, 看了照片,感覺一切的情境似乎與你渴望的劇本"消失的地平線"很相似,

我有聽你提起過這個地方, 記得聽第一次聽你提起, 從你的字裡行間感受得到你的熱血, 

而我也明白 , "雨崩"這個詞已深深地烙印在你心中, 那正是你心中的日月,想去探訪的"香格里拉"

你的內心一直充滿了想出發悸動, 礙於工作卻一直遲疑著,不敢開口,

2013跨年那幾天,你到了新加坡找了大學同學,他正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沙發客,享受著來自世界各國不同文化的刺激與衝擊,

當你踏入他的家門口,便感受到一個很不一樣的氣息,這種氣息是你在台灣聞不到的氣息,一股開放與充滿夢想的氣息,

在這幾天,你聽了一些的經驗分享,也深深佩服那種說走就走的勇氣, 也對自己身在封閉的環境卻不斷地失去機會感到了可惜,

回台灣之後,心中壓抑已久的能量爆發了, 

你終於開口了, 於是這場屬於自己的小小旅程拉開了序幕 , 而你知道這趟旅行只是個開胃前菜 , 心中還有趟更大更久的正在規劃著, 

而出發前, 你曾告訴了我 ,
 
"找尋心中的日月其實是一件很夢幻的事"
 
雨崩 日出-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