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1.jpg

照片中的遠山正是著名的奇萊連峰

拍攝地點於花蓮木瓜溪畔

照片中的奇萊主峰頂依稀還有一些殘雪存在

而在照片的右下方就是秀林鄉的銅門部落 這地方正是能高越嶺古道東段的終點站

整段稜脈三千多公尺的高度落差 顯現出銅門部落的渺小 更襯托出了奇萊氣宇非凡的氣勢

短距離內有如此大的高度落差的地理條件 其實是很罕見的

台灣的高山百岳在大部分人眼中都是相當遙遠(除了合歡群峰)

假如在天候狀況良好時 往山的方位瞧瞧 便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原來山離我們其實是很近的 從遠方欣賞這些高山也別有一番的感覺

DSC_0611-1.jpg

東部幹線列車與奇萊連峰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_0427.jpg

2010.01.30這一天當我在奇萊的山腳下欣賞它的同時

去年攀登奇萊主北峰的影像在我的腦海重新浮現

當我站在山頂上展望時 山腳下所有的一切顯得特別渺小

而當我站在山腳下 看見那高聳入雲的大山 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是渺小的一份子

站在兩種角度來體驗 感覺真的格外不同

DSC_0620-1.jpg

 從木瓜溪與花蓮溪匯合處欣賞奇萊與中央山脈群山也別有一番風味

DSC_1238-1.jpg

去年夏天某一日的黃昏 在交大工五管頂樓望見聖稜

照片裡中間偏右那座被夕陽照亮的山頭便是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標高3886m)

而在雪山主峰旁照片裡中間偏左形狀偏三角形的山頭便是雪山北峰(標高3702m)

DSC_1219-1.jpg

展望整段聖稜線真的很棒

心中的熱血也開始沸騰了起來

 

台灣山多平地少 山高谷深 堪稱是登山者的天堂

小小的土地上便有極大的地勢上的落差

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我 從小對山就有種特別的情感

對高山與大自然莫名的熱愛

這就是我

I Love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