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六月份的雪山行因為大雨而打破了登上雪山主峰的夢想

這個遺憾一直藏在我和仁哥的心中

當時就已經決定等到秋天天氣比較穩定時再上一次雪山

剛好今年國慶有三天的連假

於是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把這次雪山行的床位還有國家公園的入園証申請好

原先預定有五個人來參與仁哥 evilgay 仁哥的學長還有D霸主

最後由於霸主軍中沒放假所以只好我們四人來挑戰這趟旅程

在完成向陽三叉嘉明湖之旅後 

我就一直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2008.10.9 (Day 0)
 

星期四下午我們一行人從新竹出發
原定目的地是武陵農場今晚預計在此過夜
由於中途有詢問過公路局得知通往武陵的路況不好
又加上摸黑趕路考量到安全因素所以改成到棲蘭山莊過夜
也因為如此
我們就有多一點的時間逛個羅東夜市品嘗小吃美食XD
大夥兒吃飽飽後就前往目的地棲蘭山莊摟~

 

 

2008.10.10 (Day 1)

起了一大早整理一下準備前往武陵農場

希望能在中午前到達目的地一切形成都能在掌控之中

不過天不從人願路程中就遇到了兩次道路中斷

讓我們的行程就延誤了

看來今晚是必要摸黑走一段路了

大約下午兩點多我們從登山口出發

拍完了照就開始趕路摟~

前往今天行程的目的地369山莊

一開始到哭坡前就是一連串彷彿永無止境的之字型上坡

由於上一次走過這次就有了底

不過我到最後還是認輸了……走得我好累阿……

大概走了三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到了哭坡而此時天色也慢慢地暗了下來

而我們也做好摸黑的準備了

這裡離369山莊還有3km要走…..QQ

 

……終於來到了369山莊

今晚的369山莊特別熱鬧來了好多的登山客
而我們也在這裡巧遇了電物所79級畢業的學長

他以前是炯伯和光電所許根玉老師的學生

跟他聊了一些以前電物系的一些事真的很有趣

原來數學將軍康斯周新那時候就怪怪的XD

還有系辦徐小姐的一些事哈哈~

吃完了泡麵看一下外面的星星準備來去睡覺摟

 

 

2008.10.11 (Day 2)

大約四點鐘起了一大早

吃了早餐準備要前往主峰今天預計的行程是主峰+翠池

許多隊伍也跟我們一樣不到天亮就起來了而此時真的很熱鬧

369山莊的日出真的好美阿

一大片雲海與即將從南湖大山後面出現的朝陽

我們一行人沉浸在此美景之中捨不得離開這裡

因此而耽誤了行程XD 拖了有點晚才出發

369山莊之後到黑森林之前就是一連串的之字型上坡

沿途中還是不自覺的被眼前的武陵四秀遠方的南湖中央尖群峰還有下面的雲海之美給深深的吸引著

這大概是我一生中看過最美的雲海吧

 

走完了之字型上坡之後

接著而來就是要在黑森林中走兩公里多

走進這裡彷彿到了高緯度地區的寒帶針葉林中

與高山草原相比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約在8.6k的地方我們看到了很特殊的石瀑景觀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還蠻特別的

出了黑森林終於走到了雪山圈谷的底部了

之前看照片的感覺都是還好

親自來這看了之後才可以體會到它的壯闊

而這裡已經離主峰不遠了

 大家在這裡休息一下之後

準備走完最後一段上坡路段而這一段路真的還頗累的….lol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又加上空氣越來越稀薄

我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體力有點快撐不下去了

不過越到後面展望越好風景也越來越美

右手邊的台灣第一稜線聖稜線的輪廓也終於慢慢地浮現出來

左手邊的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群峰似乎告訴我不要放棄把它走完吧

撐下去吧就快成功了加油!!!

終於登頂了……

也終於拋下了藏在心中已四個月的遺憾

登頂的喜悅也從這些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了吧XD

2008.10.11 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標高3886m 登頂成功!!!!!
 
 

台灣第一稜線聖稜線

從雪山連綿到大霸尖山(Daba Baga)

聖稜的壯闊與美唯有親自到此才可以體會吧

泰雅族人曾說過唯有通過聖稜的考驗才可以成年

也還有一個泰雅傳說

只要對著大霸尖山喊出心愛的人的名字他的愛情就會有好的結果

我們一行人就只有一個人有喊好閃喔~XD

環顧四週展望真的很棒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站在這裡真的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玉山圓柏與腳下的志佳陽大山

雪山西稜線

雪劍線

遠方的奇萊北峰與梨山

王者之山 南湖大山


 

 

慶祝完登頂之後

準備從主峰下到3530m的翠池去瞧瞧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陡降與碎石坡而且路跡不明顯真的不好走

還沒到翠池就已經開始起霧了

最後考量到時間與天氣的因素決定放棄

決定返回369山莊休息然後下山前往今晚的住宿地七卡山莊

今天這一段真的有操到

回程時真的沒力了走到快腿軟了……

快回到369山莊時已經起了大霧了

不過走在雲霧之中也別有一番風味還蠻舒服的

到了369之後吃個東西休息一下準備要摸黑下山前往七卡山莊摟~

 

2008.10.12(Day 3)

一大清早我們以飛快的腳步從七卡山莊出發

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下到了登山口了

在登山口整理換裝一下

準備踏上歸途

回程在七家灣溪旁看一下國寶魚櫻花鉤吻鮭(x!!!挖國寶ㄋㄟ!!!)

真的很開心終於攀上了人生的新的高峰XD

也為本年度的高山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接下來變冷了裝備不夠恐怕上不去吧…lol)

下一次的高山行大概要等到明年了吧

從六月開始人生的第一次高山行之後

剛好也是雪山行今年最後一次也是雪山真的是有始有終XD

我就被這樣走上癮了

短短的四個月之內走了七座百岳感覺自己真的瘋了XD

台灣的高山真的很美 

有看過我blog的大家這輩子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親近它們相信會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由衷感謝這幾次伴著我旅行的夥伴還有借我裝備與器材的各位

讓我有這幾次相當棒的回憶謝謝!!!!

尤其是仁哥…..科科….XD

期待之後能有機會再一起上山

希望明年能有機會造訪幾座我鎖定的百岳 (玉山南湖大山奇萊主北)

眾百岳們咱們明年見!!!!!!

 

                                                                                           (End)

 

ps.感謝仁哥他學長提供的幾張高畫質相片好讓這篇文章好看一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