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26

大約幾個星期前 就有計畫這星期週末要去衝一趟高山行
原先預定嘉明湖來一發的 卻因為一些因素改成奇萊南峰 南華山之旅
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奇萊南華行的到來

沒想到來個颱風來搗亂 於是經過討論之後
在颱風來臨的前夕來一趟輕裝攻合歡北峰之旅 一天便可來回 這樣就安全多了
而我親手做的登頂證書也從奇萊南華改做成合歡北峰了XD



一大清早5點多 我們從台中出發 走中橫霧社支線(台14甲)上合歡山
中途在清境農場休息一下  欣賞遠方中央山脈上的百岳大山(奇萊南峰 南華山也在其中)
小憩一下 繼續往登山口出發摟~


這段公路真的不愧是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 沿途風景真的很美
真羨幕照片中的重車司機 在這段路騎著車兜兜風一定會很舒服

到了登山口附近 大夥兒整理一下 準備一天輕裝來回
而我也老毛病又犯了 自以為專業又對著車窗玩起自拍XD

到了登山口 當然是要來一張的阿~~


一開始幾近垂直陡上的路 走起來真的很辛苦 
還好是輕裝上 假如重裝走這路段的話 一定會更爽吧...0rz
注意喔 上面那座山頭不是峰頂 而是假山頭不要被騙了喔XD

正當爬到氣喘如牛的同時 回頭展望 沒想到已經爬那麼高了
視野真的很棒 很舒服

經過一連串的爬坡之後
終於到了中途的休息站反射版下營地(照片的右下角)
原定計畫今晚要在此地紮營過夜的
但是還是考量到颱風的危機 最後還是決定取消


在營地吃完東西後 繼續趕路朝合歡北峰前進

沿途只顧著拍照看風景
沒想到我已經落後仁哥他們那麼多了 走慢一點 等我阿~~~lol


回首來時路 這段路走起來真舒服阿~




上了峰頂 當然要與三角點合照一張吧 
不過此時天空飄來一塊烏雲 所以照片拍得很暗 還蠻可惜的...lol

在山頂上眺望 梨山就在我的腳下 
它深後方的雪山群峰被雲層遮住 若隱若現地出現在我眼前
據說天氣好時整段聖稜線可以看得到 不過今天沒辦法看到QQ

眼前那一片草地 就是下一個目的地 北峰下營地 Lets Go!!!

在前往營地的途中 還是被此景給吸引住了 我還是停了下來 拍了這張XD



到了北峰下營地後 大家就煮起奶茶咖啡
也把一人一瓶的啤酒放在山泉水中冰鎮 冰鎮過後的啤酒很起來真爽阿~~


藍天白雲 搭配著路旁的野花 還有眼前的美景 喝著啤酒與奶茶 此時的我感覺真幸福阿
人生就是要這樣享受的 這才叫快樂


喝完了啤酒 大家帶著些許的醉意躺在草地上睡起了午覺
小睡了一下 沒辦法睡太久 因為這裡其實還蠻冷的 睡太久有可能會感冒.....

睡醒了之後 差不多要下山了 go~


回程途中 沿路的草原與高山湖真的很棒 
即使氣溫低風很強 我絲毫沒有感覺 依然沉浸在美景之中


遠方的稜線上 有一群登山客 慢慢的朝目的地前進



到了反射版下方 你看仁哥多high 還要我幫他拍跳起來的照片XD

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看美景 
此時的我 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 
也發現自己愈走向山同時也愈發現最真實的自己

合歡東峰 合歡主峰 與介於兩座山之間的武嶺 還有石門山 都在眼前 


在反射版下方看完風景後
準備造訪一個在合歡山區一個美麗的高山湖泊 台灣湖(因為狀似台灣的形狀)


或許是我愛呆完吧
嗯...看起來還蠻像台灣的形狀的XD


走近台灣湖 發現自己彷彿走到了大陸四川的九寨溝
湖水清澈見底 真想跳下去游泳阿~
不過我是嘴砲的 湖水很冰 而且又不是玩大冒險 哈哈~XD

這張我喜歡 真的很有感覺XD(自豪)



看完台灣池後 是真的要下山摟~
而此時的風真的很大 大到腳步都快踩不穩了

下山的途中 
身藏在雲霧之中的奇萊北峰終於稍微出來探一下頭了
白天都躲在雲霧之中 快到夜晚才慢慢地現出原形
真的是"黑色奇萊"阿 (不過我想改稱為黑暗騎士XD)


經過了一連串的陡降之後 終於下來了
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 朝停車場走去
準備來吃晚餐摟~

走在公路旁 發現奇萊北峰(左)與其奇萊主峰(右)終於現出原形啦
北峰的山勢看起來真險峻 感覺真的不好爬
不過其壯麗山式還是吸引著許多的愛山者去窺探

看到奇萊北峰 想當然爾要與它合照一張了阿~
也期待有朝一日自己能夠去黑色奇萊瞧瞧(目前等級還差太遠了)

此時 遠方的台灣三之首的中央尖山也出現了(三角形狀的那一座)
而在其身旁的帝王之山 南湖大山(我心中非常嚮往的一座山)還是在雲霧之中

到了晚上氣溫真的很低(大概10度)
而我們也找個地方煮火鍋當晚餐
在寒冷的環境之下 能有一晚熱騰騰的湯可以喝 真的很幸福
吃完了火鍋 暖了身子 
準備要下山了 前往台中 今晚要夜宿仁哥同學家

第二天下午 終於回到了寢室 
此時新竹已經刮風下雨 
已經有點感受到颱風的威力了


最後   
這次合歡北之旅真的要好好感謝仁哥與兩位他的強者高中同學
有仁哥當司機XD
有兩位強者同學的帶路
這次之旅才會這麼圓滿成功
在此感謝他們
也感謝他們的登山經驗的分享
讓我這個初學者學到了一些東西 
謝謝!!!
期待下次能有機會組團一起上山
科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