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看完前一篇的各位 大概就可以猜到我所說的非常不妙的事是什麼了
沒錯 就是那該死的雨!!!!
早上六點左右 正當我們要準備吃早餐時
外面就忽然下起了大雨了
週遭瞬間起了大霧 
此時的我非常錯愕 滿心喜悅的準備好了 要出發前往主峰峰頂
沒想到卻是如此 
而霸主的爸爸也是建議我們不要上去 即使上去也看不到什麼風景了
我們一行人觀察天候直到9點多 天候狀況還是持續不佳
最後選擇了放棄 往下撤退到今晚夜宿的地方 七卡山莊
我們在369山莊待到中午左右 天氣還是非常糟  吃完泡麵後就準備整裝冒雨前往七卡山莊了
出發走了一小段路後 我不知不覺眼眶濕了起來 真是心有不甘阿(還好其他人沒看到XD)



在回程的過程中 發現原來昨天摸黑走過的路竟然是如此的美麗
雖然雨還是一直下 不過此時還是不由得慢下了自己的腳步了

下著雨 我還是依然不怕死的把相機拿出來拍XD


高山上的氣候 真的是千變萬化 
原本被雲霧籠罩的山頭 過沒多久就散開來了 
雖然天候不佳 不過在高山草原上行走在雲霧之中還真有一番特別的感覺


既然與主峰無緣 也要上去東峰瞧一瞧吧 不然真的會遺憾到底
爬上了東峰後 當然馬上跟標示與峰頂上的三角點來一張合照吧
順便附帶說明一下 
照片上雪山東峰的高度3150m是舊資料 其實它修正過後的高度是海拔3201m 不要誤會喔~XD

回頭看一下369山莊與被雲霧遮蓋住的雪山主峰 心中那股遺憾還是依然存在阿~

下面那是直昇機停機坪 聖稜的星光有出現過 哈哈~

此時雲有點散開了 對面的品田山與雪山北峰出現在我眼前
而那邊正是武陵四秀線與台灣第一稜線 聖稜線的交會處 
據說大霸尖山正好在品田山後方 很可惜被擋住了....lol

往南湖大山 中央尖山的方向看 就是這麼白茫茫的一片阿~

在東峰上感覺天氣好時 展望真的會很棒 
不過很可惜 雲就是這麼多了點
在東峰上待了快20分鐘 時間差不多了 該繼續趕路摟~




過了沒多久 走到了哭坡的頂端上面
走到這剛好雲又散開了一些 加上這裡展望也不賴 
在這由上往下眺望 還真的有種君臨天下的感覺XD



終於下了雪山哭坡了 而這裡就是昨晚摸黑趕路的起點
滿山的紅毛杜鵑 真的還頗漂亮的
回想起昨天傍晚走到這裡時 天空就開始刮風下雨了
霸主的爸爸在這立刻煮熱咖啡讓我們取暖
我們也立刻多加了衣服 戴上了頭燈 吃了一些高熱量的食物 喝完了咖啡後 就立刻上哭坡繼續上路 摸黑走了四個小時
多了這次的體驗我想我的經驗值真的會爆增不少吧XD

經過了無止境的下坡之後 終於來到了今晚的夜宿地 七卡山莊(海拔2462m)
走到真的快腿軟了...

來到這裡還是一樣又濕又冷 此時溫度大概12度.....

走到這裡幾乎都溼透了 馬上換件乾的衣服先~

走到這也快晚上了 而霸主的爸爸也立刻準備晚餐 真是辛苦了(敬禮)
由於這裡晚上沒電 吃完了晚餐後 我們也馬上去休息了
明天一大早要出發下山 
而此次雪山之旅 也將劃上了句點


2008.06.15(Day3)

一大早我們啟程下山 今天天氣還好沒有下雨 走起來就很快了
到了登山口 請了當地的保育志工來為我們拍一張照做紀念
真的很感謝霸主他們父子倆 讓我和仁哥有這趟難得的高山之旅
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一起爬山
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 謝謝!!!!

陪伴我征戰三天兩夜的裝備們 濕的濕 髒的髒 看來回去要花費一番時間清理了



回程時經過了這地方 
這是在中橫宜蘭支線上的一個專門在種植高山蔬菜的村落 南山村
這裡的風景我還蠻喜歡的 
明年畢業之後的環島 考慮看看要不要再舊地重遊吧XD

大約下午三點多 拖著疲憊的身軀 終於回來了
左邊那東西 大家真的沒看錯 
那是藍色小藥丸XD 它可以拿來防高山症的
想起第一天在宜蘭市區跑了三家藥局 都找不到我要的防高山症的藥(丹木斯)
藥局都說現在都在吃威而剛比較多 沒有人在吃丹木斯了.....
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買了一顆....囧a
不過很慶幸 我沒用到 我猜以後也用不到吧XDXD
右邊那顆小石頭 是我從雪山東峰那邊帶回來做紀念的
凡是我到過有意義值得紀念的地方 我會撿起路邊的小石頭回來做紀念
希望以後蒐集到的石頭會越來越多

最後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這次旅行的一些花絮照片吧~





帥氣有形的霸主爸爸

這張很屌 很有霸主的fu~XD

在打這篇網誌的同時
霸主已經在國軍online了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 
希望認識他的各位 能祝福他軍旅生涯一路順風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