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06.13~06.15
台灣的高山之美  我從小就非常非常嚮往了
第一次接觸到雪山這個名詞 是小學時在舊家隔壁的書店看某本跟山相關的雜誌得知的
雪山主峰海拔3886m 雪山山脈主峰 台灣第二高峰 日據時代名為次高山(僅次玉山的意思)
這次很幸運能有這機會 登山經驗非常豐富的霸主他爸爸願意帶我們三個(霸主 仁哥 我)上去看看
我記得很清楚當我第一時間從仁哥那邊得到這個消息時 當天晚上真的是興奮到睡不著覺
從老早以前就非常想親眼看看高山之美 卻都沒有管道與機會 都只能看電視與雜誌過過乾癮
這次有這樣的機會 想當然爾一定不會錯過
從得知消息的那一天開始 我就開始籌備裝備的預算 與猛做一些功課了
出發前幾天 幾乎每天晚上約仁哥跑還校 希望能多操出一些體力 以免到時候爬不上去XD

這是出發前一天在仁哥房間整理裝備的盛況 光整理這些我們倆就快弄到晚上12點半了.....
一想到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 真怕睡眠不足阿....0rz


2008.06.13 (Day1)
一大早約06:50am  我們一行人就從交大出發
走國道3號到台北再接國道5號經雪山隧道到宜蘭
再從宜蘭走台7甲(中橫宜蘭支線) 前往武陵農場


車開到思源啞口時 
霸主的爸爸忽然間在路旁一個地方停了下來
原來這地方是有山之王者稱號的南湖大山(海拔3742m)的登山口    台灣五嶽之一    中央山脈北一段最高峰
據說這條路線還蠻有難度的 我們(除了霸主爸爸外)還是看看就好....
到了武陵農場已經是中午了
而我們在遊客中心旁吃完中餐後 準備往雪山登山口前進樓~

在前往登山口的路上 拍了這座漂亮的山
它就是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海拔3325m) 也是百岳級的大山


大概過了20分鐘 到了雪山登山口
我們一行人也在這裡整裝一下 準備重裝上陣朝今天的目的地369山莊邁進樓
而此時也已經下午約兩點半了
這將預告我們今晚將會有一段是摸黑走上去


走到一半天空開始烏雲密佈了起來 也開始飄起了細雨
於是我們就穿起了雨衣雨褲上綁腿布與背包用的遮雨布
此時也開始變冷了起來.......也意味著接下來的路將會很辛苦



雖然下著雨 不過此時在腳下的雲海 卻讓我們停下腳步 吸引著我們
而我也冒著被相機主人殺的危險 紀錄下這一刻


雲瀑!!是雲瀑!!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雲瀑
它就像洪流一般從山頂往山腰宣洩而下 真的太美了 
此時的我真的已經忘掉了雨的拍打和凜冽的寒風
而此時就快天黑了 真的不可以再浪費時間了

大概晚間六點半時 我們一行人已經走到雪山哭坡前了
此時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而我們就這做一些保暖的工作
準備摸黑上路 
爬完哭坡近90度的垂直陡昇後 
隨即就是走稜線
高山上稜線的風真的很大 幾乎快把我吹翻了...lol
而我也被這股寒風吹到有點頭痛了
隨著海拔高度的上升 發現自己有一些輕微的高山反應了
頭有點暈暈的
不過這一切都還好 反而這樣的經驗讓我越走越high
越想去克服它 
最後這一段摸黑趕路 大家真的都是靠意志力在走的(除了老經驗的霸主爸爸外XD)
不過多虧有他爸爸在引領我們 讓我們不慌不亂的走下去 有他在真的會安心許多
這次的摸黑又下雨趕路的經驗 真的會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這樣的經驗真的很特別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369山莊(海拔3150m)
此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我們摸黑走了快四個小時 而也比我們預計的行程晚了大約三小時
看了山莊上面的溫度計的溫度 此時溫度是8度 我想在平地此時都在房間吹冷氣吧XD

卸下裝備後 準備來吃霸主爸爸為大家準備的晚餐
在這麼冷的高山上 在大家飢寒交迫的同時 能有這麼豐盛的東西吃實在是太幸福了....lol
吃完了東西後 就準備就寢摟~

2008.06.14(Day2)

早上五點 我和仁哥起了個大早 準備起來看個日出 而此時的溫度還是一樣8度.....

在369山莊門口遠望 映入眼簾的就是左手邊的武陵四秀與右後遠方的南湖大山
台灣著名的百岳大山就在眼前

武陵四秀  品田山(海拔3524m)  池有山(海拔3303m)  桃山(海拔3325m)  喀拉業山(海拔3133m) 
上面那張照片上的山頭由左而右依序是 品田山 池有山 與被雲霧遮住的桃山與喀拉業山

 遠方的南湖大山感覺正在呼喚我XDXD

369山莊  後面的那一片就是著名的雪山白木林 
每次我看他人有關雪山的相簿或網誌都有從這角度拍的照片
而我也如法泡製了一張XD

雖然已經五點多了 但已經有許多登山隊伍已經在天還沒亮之前就已經出發攻頂了
而我們也是預計六點半出發攻主峰頂


在等待出發的同時 
我就拿起借來的相機 自以為假裝很專業地亂拍了起來XD
一件非常不妙的事情即將來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