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3~5.4
新光 鎮西堡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
與司馬庫斯一起都可算是全新竹縣最偏遠的深山部落
隔著塔克金溪(淡水河最上游)與對面的司馬庫斯遙遙相望
這是我第三次來這了 每次來這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與感覺
早上10點與landers一起從清大東門出發
過了不久到了內灣  
與遠從台北下來的凌董會合

在內灣時天氣不錯 於是用了阿公的相機拍了起來XD
在小7買完泡麵與在尖石加油站加滿油後
往中途休息站宇老邁進摟~


在往宇老的途中不由得被路邊的風景給吸引住了
停下來拍了幾張(不過不是拍的很清楚...QQ)

大概騎了50分鐘左右 終於到了宇老摟
每次到這裡 都會在派出所前拍一張XD
於是請了landers幫我與凌董合照一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我的鬍子沒刮乾淨...囧a)




在宇老涼亭往後山眺望令人神清氣爽阿
而這裡就是尖石鄉前山與後山的交界
天氣好時 往前山望過去 可以遠眺到新竹市與海岸線
不過今天上來 卻是霧茫茫的一片 看不到...QQ
在這裡吃完了麵包後 繼續上路往往秀巒前進

大概騎了半小時 下來了秀巒
這裡就是白石溪與塔克金溪的匯合處 
之後會往北橫巴陵方向流過去 就是大漢溪然後就變成了淡水河了XD
廢話不多說 看倌們往下看吧

騎到了泰崗 這裡展望也不錯 可以往回眺望宇老與田埔
想當然爾 當然幫我的愛車小陽拍一張阿~XD
到了泰崗也就意味著新光就快到了~




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我懷念的地方新光部落
來到了這 首要造訪的地方當然是新光國小 
一所非常美麗的小學 
統一麥香紅茶拍過廣告的地方 
在森林教室裡 深呼吸一口氣 頓時煩惱全消
也會幻想自己在森林教室上課的情景阿~

遠望著對面的司馬庫斯 
這讓我回想起去年我號昭96的司馬庫斯團
當時玩得真的很爽
離今天快滿一週年了 不禁覺得時間過得真的很快.....QQ




這次上去剛好正逢部落裡在採收桂竹筍的時候
於是我們就幫著馬志 阿桂姐 等一些部落的朋友們一起幫忙剝皮 分裝 在放進去大滾水下去煮
一邊幫忙 一旁的煮熟的桂竹筍的香味陣陣飄來 此時的肚子不知不覺餓了起來
煮好了馬上要運下山 交給山下的加工廠 而且是摸黑運下山
感覺真的很辛苦 
他們說一年只有這一次機會 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賺錢 即使工資很少也是要賺
聽完了他們說 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感覺......
不過這樣的體驗 真的很特別



來到這一定要去看看在部落裡的朋友 馬志 阿桂姐 與他們的兩位正妹女兒 芝茵 芝琳
上面三張照片是在去年上來時拍的
這次上來 馬志與阿桂姐的小孩都在山下唸書 沒有回部落
等他們把桂竹筍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後 他們夫婦倆就要趕著下山陪小孩了
馬志他們夫婦 算是在部落中很重視孩子教育的父母
他們都會把自己的小孩送到山下受教育 
只希望他們將來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
每當假日 就會不辭路途遙遠 開著車到山下陪小孩
愛小孩的親情溢於言表

而他們兩夫婦的熱情 從我第一次上來就見識到了
他們即使要下山陪小孩 
還是把家中的鑰匙交給landers 要我們今晚能住他們家
不過我們有事先訂民宿了
所以最後我和凌董去住民宿 而landers住馬志家
山上原住民的熱情 會讓我永遠都忘不了吧



忙完了桂竹筍的工作後
還有一些時間 於是我們三人就去鎮西堡教堂附近走走
鎮西堡教堂大概是我看過的教堂裡面最具特色的教堂吧
真的很漂亮
周圍的山色也很美 不過山上起了霧 拍不出個東西來...= =
逛完了教堂 天色差不多也快黑了
準備回新光過夜吧
而整晚都在馬志家看電視XD 
而我們也很早睡 準備第二天的巨木林的行程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
早上的空氣真好 而我也向位於對面的山頭的司馬庫斯打聲招呼
期待有機會能再去一次



由新光前往巨木林的路時在是有夠可怕的
這....已經不是路了吧.....
到後面的泥巴路 更是讓我們苦不堪言....

經過了一番折騰
終於到了鎮西堡巨木林登山口了
雖然之前有來過了 但是還是禁不起這樣的路況阿...lol
不管那麼多了
準備往全台灣最大片的紅檜巨木林前進摟~






中間那兩張 就是鎮西堡巨木林中最具特色的神木 亞當 夏娃
由於來這裡時電池的電所剩不多了
所以只拍了這些
不過這裡的神木真的很多 而且很壯觀
假如要我拿這裡與司馬庫斯的神木林來比較的話
我會給鎮西堡的比較高的評價
據說這群神木與司馬庫斯還有棲蘭山的檜木林具有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潛力
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夠申請成功

走了一個早上
才把其中一個區域走完 真的很累 不過值得
走完了一圈之後 也差不多該回新光吃個午餐然後準備下山摟~



吃完了午餐 準備離開時
我還是不由得在新光前村的瞭望台上 往回望著新光部落
假如雪霸觀霧一帶是新竹縣的香格里拉的話
那這裡與司馬庫斯肯定是新竹縣的世外桃源
這裡給我很多難忘的回憶 難忘的美景 我想我真的愛上了這個地方(羞)


回程時還是不忘給自己的愛車留個紀念
就以上面的山景與愛車照做個Ending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